EN
https://www.gov.cn/

宁夏以务实举措育才引才留才

2019-11-23 15: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1月23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获悉,为补齐人才短板,近年来,宁夏不断强化本土人才培养、加大引才力度、完善人才激励和服务机制。截至目前,全区人才总量达到72.6万人,提前完成了到2020年全区人才总量达到61.02万人的规划目标,人才集聚效应初显。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霍丽介绍,宁夏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实施以“院士后备”“科技领军”“青年拔尖”等高层次人才为主体的人才培养工程,分别给予500万元、50万元、10万元至3万元的资助,并每年选拔输送2000名左右本土中青年人才赴区外访学研修。

宁夏注重人才引进。在全职引进方面,宁夏鼓励事业单位不受编制限制,引进全日制博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自治区按照人才分类、认定层次、学科差异等,给予被引进人才20万元至22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生活补助,提供20万元至3000万元科研启动资金。

为留住人才,宁夏建立更加有效的人才激励和服务机制。宁夏允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立医院单独制定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使职工收入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挂钩,对高层次人才实行协议工资、年薪工资、项目工资或一次性奖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