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相国寺储气库开始今冬明春调峰供气

2019-11-23 16: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1月23日电(记者陶冶)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相国寺储气库22日正式开启今冬明春调峰采气。目前,储气库采气量稳定在日产1500万立方米以上。

据悉,相国寺储气库是我国西南地区首座地下储气库,地处重庆市北碚区和渝北区交界处,日采气量最大能达到2200万立方米,是保障川渝地区和京津冀地区冬季天然气供应的重要气源。

相国寺储气库集注站站长吴利介绍,相国寺气田就像一个“罐头”,罐内的东西吃了但罐子还在,储气库就接着利用这个罐子,在用气较少的夏天重新注入来自各地的天然气,保存起来,进入冬春季用气高峰期后再进行采气工作,将其运送到需要的地方。

吴利介绍,自今年3月15日开始注气到10月8日注气结束,相国寺储气库库存气量达41.35亿立方米,占设计库容总量的97.06%,注气期末库存量创历年以来新高,为今冬明春调峰采气蓄足了能量。

据悉,相国寺储气库今冬明春预计调峰采气量将超17.3亿立方米,日最大采气量将再次达到2000万立方米以上,力保今冬明春川渝地区和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气供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