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支持贫困市县整合涉农资金超60亿元

2019-11-24 09:1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建“六个一”工作机制助力脱贫攻坚
我省支持贫困市县整合涉农资金超60亿元

开展贫困县整合涉农资金试点是国家支持贫困县集中资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策。11月2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2016年至2019年,五指山、临高、白沙等5个试点贫困市县累计整合涉农资金62.18亿元,优化财政涉农资金供给,“化零为整”助攻坚,使贫困市县集中资源打好脱贫攻坚战。

各级各类财政涉农资金用于支持农业生产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脱贫攻坚项目。自2016年启动试点工作以来,我省建立“六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支持5个贫困市县深入推进整合涉农资金试点,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为全力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我省贯彻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要求,坚持精准方略,突出目标导向,建立健全“六个一”的工作机制,着力解决“不敢整”“不会整”“不会用”等问题。

在“增加一个会签环节”上,省财政部门针对试点初期个别省级部门“不放权”、贫困县“不敢整”的情况,在下达纳入整合范围的37项中央和省级财政涉农资金时,增加会签农业农村处环节,对未落实贫困县增幅保障和切块下达要求的分配方案不予通过,确保贫困县资金分配不因整合涉农资金减少、资金使用不受行业部门任务约束,从源头解决“不敢整”的问题。(记者 周晓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