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实施意见》 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2019-11-24 10:1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1月22日获悉:为改善消费环境、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从三个方面部署了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的具体工作。

为了实施消费升级计划,满足居民消费新需求,《实施意见》提出,提升旅游、文化产品和文化医疗健康、多层次养老、家政等行业服务品质;扩大体育产品有效供给,打造全国电竞产业发展第一梯队,并实施全运惠民工程;用“互联网+”推动传统商贸创新发展。

为了改善消费环境,促进居民放心消费,《实施意见》提出,培育名优消费品牌;加强消费产品和服务标准制定;完善消费信用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实现产品生产信息和质量追溯信息互联互通;推进消费者维权机制改革,建设陕西商务信用信息共享系统,在直销、药品流通、预付卡等行业或领域建立信用分级监管和执法制度;建立健全重要消费产品质量追溯体系。

为了夯实消费基础,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实施意见》提出,完善促消费财税支持措施,加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现代物流、信息网络、消费服务等基础设施短板建设;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加大对文化旅游、体育休闲、健康养老等新消费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制定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记者 申东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