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提出2020年底前城市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机制

2019-11-24 18: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1月24日电(记者 魏飚)山西省委、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建立全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底前实现建档立卡城市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2020年之后长期巩固。

根据意见,山西省将搭建两个载体:一是建立城市困难职工信息共享平台,将城市困难职工基本信息加载到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平台,与公安、人社、民政、房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基础信息即时对接,实现职工社保、医保、公积金、低保、房屋、私家车等信息共享。二是为城市困难职工定制发放晋工福卡,由市、县级工会逐年审核,便于城市困难职工获取各部门、单位提供的帮扶服务。同时,山西省将实施就业创业、社会兜底、医疗帮扶、教育救助、住房保障、社保覆盖、生活救助、扶志扶智、稳定收入等9项机制。

据了解,上述9项机制共包括26个具体项目,涉及建档立卡城市困难职工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医疗帮扶方面,除家庭成员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保险比例提高之外,还探索推行带薪护理假机制,提出对家中需要陪护的城市困难职工的家人给予一定天数的带薪护理假。就业创业方面,实施优先扶持和重点帮扶,提供递进式就业帮扶,跟踪解决就业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新招用城市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的给予税收等政策优惠,为自主创新的城市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提供项目推介、创业指导等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