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孟数字会议在达卡举行

2019-11-25 07: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达卡11月24日电(记者刘春涛)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科)与孟加拉国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联合举办的数字会议23日在孟首都达卡举行。本次会议重点关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校园等议题。

出席会议的孟加拉国信息部国务部长穆拉德表示,国家信息化和数字经济代表当前先进生产力和发展方向,在城市治理、便企便民、促生态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孟中两国未来开展更多相关合作。

孟加拉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的国务部长帕拉克表示,自孟政府提出“数字孟加拉国2021”愿景以来,孟信息产业取得了巨大发展,相关出口从10年前的2600万美元增长到今天的10亿多美元。如今,孟加拉国互联网用户数量达1亿,手机卡用户数量达1.6亿,全国99%的地区实现手机信号覆盖。

中国电科副总经理李立功说,中国电科愿与孟各界分享中国信息化经验和中国电科“智造”的优秀产品,愿意成为中孟两国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平台。

会上,中国电科向孟方展示了最新的国家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中国电科下属公司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信息化技术和发展经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