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监督检查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

2019-11-25 09:0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煤矿安监局
监督检查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

为认真履行监督检查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职责,督促地方政府做好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近日,青海煤矿安监局与省应急管理厅组成工作组,对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人民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工作组查阅了县应急管理局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计划、执法文书等资料,听取了刚察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煤矿监管责任及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期间,工作组随机暗查了1处露天矿坑,发现矿坑内多处作业点同时施工,作业人员受到安全隐患威胁,责令立即停止作业,撤出人员。随后,要求刚察县加强监管,防止该露天煤矿擅自复工组织施工。

针对当前刚察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工作组要求刚察县政府严格落实“打非治违”领导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严查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形成政府领导、部门联动的“打非治违”运行机制,持续保持打击和治理违法违规行为思路不乱、力度不减、工作不断,切实落实第四季度煤矿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海北州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记者 董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