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明确17项重点任务保护境内黄河流域生态环境

2019-11-25 16: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1月25日电(高健钧、孙奥)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为进一步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四川省日前明确17项修复保护黄河生态环境重点任务。

17项重点任务是在近日召开的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专题会议上明确的,主要涉及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管护人员全覆盖等。据介绍,17项任务均为修复保护黄河上游生态的基础性工作,预计明年一季度前将全面启动。

四川省境内黄河流域面积1.87万平方公里,虽然只占黄河全流域的2.4%,却为黄河干流枯水期贡献了40%的水量,为丰水期贡献了26%的水量。

四川省水利厅厅长胡云表示,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四川将进一步完善黄河流域河长体系,强化黄河水资源节约利用,做好黄河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补齐黄河高质量发展短板,夯实黄河管理保护的基础,加快河长制湖长制立法进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