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部署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2019-11-25 19: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1月25日电(记者魏飚)记者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山西已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确保春节前农民工都能拿到工资。

此次攻坚行动共5项重点内容:一是抓项目,解决在建工程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有企业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二是抓案件,凡是有线索的案件,必须调查核实,做到“案结事了”。三是抓制度,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维权公示等制度。四是抓处置,在足额发放工资的基础上,对涉事企业发生欠薪的要向社会公布,列入“黑名单”;对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依规追责问责。五是抓考核,对照考核细则,以工程项目为重点,补齐短板,抓好落实。

据了解,山西已全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打电话有人接、举报有地方去,并利用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实行工资支付监控信息化管理。同时,对工程建设领域治欠保支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继续公布欠薪违法案件和拒不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工程项目,做到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应列尽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