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举办全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

2019-11-25 19:37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4日,全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本次服务周活动将于11月25日至12月1日在县级以上城市开展。活动目的是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向纵深发展。主题是“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

启动仪式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举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连茂君等领导为企业培训中心授牌、为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校代表发放培训补贴,企业、培训机构和企业职工代表分别发言。

服务周活动期间,各级人社部门紧紧围绕服务周活动主题,全方位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服务周活动相关工作,通过开展政策宣传和咨询等系列活动,要将政策、培训和服务送到企业职工等重点群体手中,送到企业、院校、培训机构等服务对象手中。引导和鼓励城乡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和促进培训主体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效增加培训供给,推动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强公共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海河工匠”政策咨询,举行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签约仪式,集中办理职业技能培训相关业务,技工院校、民办培训机构招生报名宣传等活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天津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天津市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及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劳动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