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四县(市)获生态文明建设殊荣

2019-11-26 08:1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4个县(市)获生态文明建设殊荣。其中,新县入选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新密市、兰考县、泌阳县入选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这一金字招牌开始备受追捧,我省各地生态文明示范建设逐步升温。2017年,栾川县入选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2018年,新县入选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栾川县入选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根据要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考核共涉及6大领域、40项指标,不仅涉及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系统保护、人居环境改善等,还涉及资源节约利用、产业循环发展、生活方式绿色化等方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更要有“两山”转化典型案例,具有有效推动“两山”转化的体制机制。

“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并不是政府硬性考核项目,但各地已经认识到其重要性、紧迫性。”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秘书长翟云飞认为,通过生态文明示范建设,能有效促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变,促进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对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国家将考虑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记者 赵力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