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泰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职业教育合作协议

2019-11-26 15: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曼谷11月26日电(记者 汪瑾)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同泰国教育部副次长杜丽亚25日在曼谷签署中泰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职业教育合作协议。

吕健发表讲话说,澜湄合作着眼成员国未来发展,注重为民众带来实在利益。中方愿同泰方一道,用好澜湄合作这个平台,持续加强教育培训合作,为共建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实现次区域经济可持续增长提供充足人力资源保障,为本地区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杜丽亚表示,澜湄合作致力于缩减次区域国家贫富差距,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相信此次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职业教育项目将有助于持续提升相关国家职业教育水平,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吕健还与泰国工业部次长科差签署中泰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工业政策交流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方将资助泰方在澜湄合作框架下开展工业发展政策交流合作。

澜湄合作是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共同发起和建立的新型次区域合作平台。2016年3月,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中国海南举行,会上中方宣布设立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在5年内提供3亿美元支持六国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