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规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度

2019-11-27 08:3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规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度
应缴未缴应足额补缴费
单位补缴不加收滞纳金

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日前发布《关于规范天津市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规范我市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度运行。

通知规定,职业年金征收机构应积极完善征收流程和征收系统,会同归集账户托管银行,在职业年金归集账户母账户下设置征收子账套,用于接收职业年金缴费收入,征收子账套不得发生与职业年金征收无关的其他收支业务。职业年金征收机构会同归集账户托管银行将职业年金缴费收入进行账实匹配。归集账户托管银行负责将账实匹配一致的到账信息反馈给职业年金征收机构,匹配不一致的职业年金缴费原路径全额退回。

职业年金缴费等收入实现账实匹配并划入归集账户后,再需要退回的,通过赎回方式按照所申购的份额办理退费。负责支出的托管银行将赎回的资金统一退还至参保单位指定账户,参保单位再将相应资金退还给参保人员。职业年金记账部分需要退回的,同步冲减账户记录。

参保单位应缴未缴的职业年金(不含准备期清算补缴),应及时足额补缴费,自补缴资金到账之日起产生收益,补缴资金到账以前的收益不予追补。用人单位补缴职业年金不加收滞纳金。

2014年10月1日至我市职业年金基金启动投资运营前,职业年金个人账户的月记账利率按照0.407412%确定。计息规则按照《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本市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执行。启动委托投资运营后,职业年金个人账户的月记账利率按照实账积累部分的投资收益率确定。(记者 廖晨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