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2所内地高等院校招收香港学生

2019-11-27 16: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1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27日表示,欢迎国家教育部公布2020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办法的具体安排(以下简称“文凭试收生计划”)。截至目前,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增加至122所,分布于内地22个省市区。

特区政府教育局发言人说,2020年文凭试收生计划继续优化,参与计划的院校比2019年增加了11所,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天津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

发言人表示,教育局会继续与内地商讨,让更多内地知名学府参与计划,为学生提供更多元的升学途径和投身国家发展的机会。文凭试收生计划将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并免除他们额外应考内地联招考试,减轻同学压力。

2020年文凭试收生计划将沿用往年报名方式,采取网上预先报名及现场确认的形式进行。于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合资格香港学生,可申请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下的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

特区政府教育局、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和学友社还联合编制了《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指南》,提供有关文凭试收生计划和内地升学的全面资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