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和诈骗犯绑在一起,意图造假谋取不正当选举私利

2019-11-27 16: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石龙洪、李寒芳、于嘉)针对涉案在逃人员王立强在境外自称“中国特工”一事,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骗子变间谍”,这是反华势力炮制的荒诞不经、漏洞百出的“剧本”。而民进党当局和诈骗犯绑在一起,大肆进行政治操作,其意图是制造所谓“大陆介入台湾地区选举”的假象,谋取不正当选举私利。

有台湾记者问:自称所谓“中国间谍”的王立强在澳大利亚称,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创新投资”在台提供经费影响选举。而该公司负责人向心与其妻日前在台湾被限制出境。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上述回应。

朱凤莲介绍说,关于这个问题,国台办发言人23日已在第一时间作了回应,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23日通报了有关情况。王立强系涉案在逃人员,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他持有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都是伪造证件。目前,公安机关对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企图用谎言来欺骗台湾民众,实在是低估了台湾民众的理性和判断力。台湾舆论已对民进党当局的这个骗局提出很多质疑,说明民进党当局这一选举伎俩已经破功。

还有记者问:台湾有些人认为,台湾当局可能对向心夫妇采取强制性作为。发言人有何回应?朱凤莲表示,看到了相关报道和中创投资公司声明,也看到了台湾舆论对民进党当局这次所谓“扣押”行为的质疑。我们高度关注大陆居民和港澳居民在台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正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肆意妄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