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召开视频会议要求 强化执勤执法安全防护 推进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

2019-11-28 09:29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1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就强化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推进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严格队伍执法监管等工作进行部署。会前,公安部交管局邀请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专家解读了《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如何贯彻执行《规定》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贯彻执行《规定》为契机,切实提高对做好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在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上下功夫,将执勤执法安全工作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要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上下功夫,不断排查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要在进一步增强实战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实景演练和对抗训练,确保一线交警辅警熟练掌握安全防护技能及要求。要在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遇有交警辅警在执勤执法中重伤或牺牲的,要认真组织调查,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及所在单位领导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将实战大练兵作为今后3年推动公安交管工作和交警队伍建设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制定练兵方案,有计划、有步骤推进练兵工作。要迅速掀起高潮,组织发动全警在干中学、在战中练。要创新练兵载体,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交警网校课程资源。要加强示范引领,选树一批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并从中选拔优秀教官,组建高素质实战教官团队,帮助各地练兵。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是货物运输高峰期,也是严重违法整治期,各地要切实关心关爱交警辅警,压实队伍监督管理责任。要采取有效措施,缓解交警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和复杂执法环境下产生的心理压力。要科学建立动态警力调整机制,合理调配警力。要严格队伍和执法监督管理,始终对违纪违法问题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保持高度警觉。要及早发现隐患,及早整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加大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生严重违法违纪和问题多发的地区,要及时约谈通报相关单位和有关领导,督促落实整改并严肃追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