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拉萨已建成22个创业创新基地

2019-11-28 11: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11月28日电(记者 刘洪明)记者近日从拉萨市“两创示范”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拉萨市已建成50个众创空间和22个创业创新基地。

为期5天的拉萨市“‘梦创拉萨’嘉年华”活动于11月26日结束,由中共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两创示范”办公室承办。这一活动的目的是展现拉萨市双创工作成果及进一步构建创业创新的服务体系,活动期间发布了《拉萨市双创发展形势与展望报告》。

拉萨市“两创示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拉萨市近年来实施更加积极的创业创新政策,不断完善创业创新服务,着力探索有西藏特色、拉萨特点的双创新路径。截至2018年,拉萨市各双创载体共引进创业创新团队724个,在孵小微企业1214家,入驻高校毕业生创业团队392个。

今年以来,拉萨市已兑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补贴资金共计1239.3万元,其中自主创业补贴362.6万元;为44名拉萨籍创业高校毕业生兑现创业奖励资金40.4万元;为5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0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拉萨市“‘梦创拉萨’嘉年华”活动期间,共收到创业担保贷款申请80余份,经审核,有26名创业者符合申报条件。相关部门将根据评审贷款发放建议,及时协调银行开展贷款发放工作,确保创业者早日申请到创业担保基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