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启动高铁沿线外部环境“排雷行动” 发现隐患3000余件

2019-11-28 14: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1月28日电(记者 崔师豪 洪可润)针对日益凸显的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问题,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会同辽宁省有关单位启动高铁沿线外部环境整治攻坚行动。27日,记者从上述部门了解到,经排查,目前发现隐患问题3363件。

据统计,仅今年3至4月份就发生接触网挂异物278起,平均每天发生近5起,严重影响了广大旅客的出行质量。沈阳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永疆说:“2016年到2017年,在哈大客专上就发生了两起彩钢房被大风刮到高铁线路上的重大险情,每起都中断行车5到6个小时,影响了数十列动车运行。”

辽宁省日前启动全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整治工作。经铁路部门和辽宁省交通厅等有关单位排查,已发现各类隐患问题3363件,目前,这些问题已被逐一编号立档、进行清单式管理。下一步,相关单位将对这些问题依法依规进行整治,逐项整改销号,约谈违法违规单位并注重健全长效管控机制。整治工作计划于2020年1月10日春运开始前完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