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平潭发出大陆首批台湾职业资格直接采认的职称证书

2019-11-28 16: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1月28日电(记者 宓盈婷 吴剑锋)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近日颁出首批5本台湾职业资格直接采认的大陆职称证书,5名台胞在取得台湾地区建筑师等考试及格证书的基础上,经比照、认定后分获土建专业助理工程师(建筑)、土建专业工程师(城乡规划)等职称。

2019年7月,福建省启动台湾地区职业资格直接采认相应职称工作,对取得《台湾地区专门职业及技术人员(技术士)考试及格证书比照认定职称目录》所列考试及格证书,且在福建省从事相应专业技术工作的台湾居民,直接采认相应职称并发放证书。该政策列出52项考试及格证书,包括台湾地区建筑师、土木工程技师、环境工程师、食品技师、农艺技师等。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唐佳佳表示,开展台湾地区职业资格直接采认大陆职称,将进一步深化两岸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标准共通,吸引更多台湾人才来福建创新创业。

为方便台湾居民申报,福建省人社厅简化申报程序,将初级、中级职称的比照认定权限分别下放到县(市、区)和设区市。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是大陆首个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台湾职业资格直接采认大陆职称的省份,台胞经采认获得职称证书后,进入企事业单位工作可被聘任为相应职务,根据所聘职务晋升相应工资待遇。同时,建筑业相关专业台胞取得的职称证书还可用于建筑企业资质申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