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儿童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超50家

2019-11-29 12:3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1日,记者从西安市儿童医院获悉:作为我省规模最大的儿童综合医院,该院于2015年9月牵头组建了陕西省儿童医疗联合体。截至目前,陕西省儿童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已超过50家,成员单位的业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杨凌示范区医院作为陕西省儿童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之一,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专家的帮扶下,其儿科诊疗水平不断提高。杨凌示范区医院儿科选派多名医师到西安市儿童医院进修。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内镜中心,杨凌示范区医院医生尚朋娟进修学习小儿支气管镜检查及肺泡灌洗术。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支气管镜室专家的带教下,尚朋娟独立操作150余例,熟练掌握小儿支气管镜的操作和图文报告的书写。目前,返回杨凌示范区医院工作的尚朋娟已组织科室相关人员完成6岁以上儿童无痛支气管镜下肺泡灌洗术5例,术后患儿症状完全缓解,极大减少了患儿的医疗费用支出,解决了过去此类患儿需要从杨凌到西安大医院住院治疗的不便问题。

支气管镜及肺泡灌洗术的开展,标志着杨凌示范区基层医院儿科医疗技术能力的提高,也一定程度缓解了当地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记者 车喜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