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完善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相关制度

2019-11-29 22: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李延霞)记者29日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随着我国商业银行资本工具种类日益丰富,为进一步完善资本工具创新和发行相关制度,银保监会近日对《关于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的指导意见》进行了修订。

据介绍,《关于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创新的指导意见(修订)》包括商业银行发行资本工具的基本原则、合格资本工具的认定标准,以及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发行工作机制共三部分内容。修订内容主要包括,借鉴国际通行做法,调整了资本工具触发事件名称及其他一级资本工具触发条件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各类资本工具的损失吸收顺序,维护了不同层级资本工具损失吸收能力的差异性;完善了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发行的基本原则和工作机制等。

银保监会表示,上述修订有利于商业银行资本工具发行和创新,进一步推动资本工具市场化定价,支持商业银行持续补充资本,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