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望纳入“十四五”规划

2019-11-29 22: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王雨萧、安蓓)记者29日从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国将以全民健身、户外运动等项目为重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纳入“十四五”规划。

会议指出,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要加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建设,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培育强大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激发更多体育领域投资,让体育投资者、企业经营者享受到政策和发展红利。

前段时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强化体育产业要素保障,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做好“十四五”体育产业、户外运动产业、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规划编制。开展好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革机制”、体育消费城市等试点工作,推进设立中国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抓好体育标准化和体育产业统计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