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金融信息查询确保社会救助公平公正

2019-11-30 10:0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金融信息查询确保社会救助公平公正
省民政厅已实现15个部门数据对接

11月27日,省民政厅联合陕西银保监局与3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举行社会救助家庭存款等金融信息查询工作推进会,现场签订了金融资产核查合作框架协议。截至目前,省民政厅核对中心已实现15个部门的数据对接,查询相关信息数据达35项。

开展社会救助家庭金融财产查询,是运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也是精准扶贫的有力保障。这次我省建立跨部门、多层次、信息共享的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健全完善工作机构和信息核对平台,确保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对象准确、高效、公正认定。民政部门通过对户籍管理、税务、社会保险、不动产登记、工商登记、住房公积金管理、车船管理等单位和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的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对社会救助家庭声明的户籍、人口及其经济状况信息进行全面、客观核对,是准确认定社会救助对象的重要基础,也是社会救助审核审批的重要环节。

据悉,省民政厅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已联合相关部门下发了文件、签订了信息数据查询协议,有力提升了社会救助管理服务水平。“只有建立了部门协作、信息共享的金融资产信息查询机制,完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才能确保社会救助制度公平公正实施。”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冯雨说。(记者 喜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