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 加快推进江苏省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30 13:46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邮政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南京签署《关于加快推进江苏省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建立加快推进江苏省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的合作机制,以更好地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万国邮联总局长比沙尔·侯赛因、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举行会见。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费高云、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江苏省人民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参加会见。

马军胜表示,国家邮政局将以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互联网+快递”为发展方向,全面提升邮政业服务江苏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保障改善民生能力、推进国际化战略能力,加快战略布局,发挥好江苏邮政业优势,鼓励支持邮政快递企业与江苏丰富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打造现代邮政业服务体系,为建设邮政强国和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吴政隆对各位嘉宾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邮政局、万国邮联、国际电信联盟长期以来给予江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江苏高邮的邮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全国唯一因邮而城、因邮而名的城市,预祝在高邮举办的第九届中国邮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在向中外嘉宾简要介绍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吴政隆说,当前,该省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进展。其中邮政快递等新业态新模式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万国邮联、国际电信联盟继续支持江苏邮政电信事业发展,在开放合作、开放创新中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希望国家邮政局一如既往关心江苏、支持江苏,共同落实好刚刚签署的合作协议,携手推动江苏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比沙尔·侯赛因、赵厚麟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江苏邮政电信领域的密切合作,继续支持江苏省邮政电信事业发展。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普遍服务司相关负责人,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