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沪苏推进构建粮食和物资储备一体化机制

2019-11-30 15: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 李荣)地处长三角的上海与江苏正在推进构建粮食和物资储备一体化机制,共保区域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这是记者从近日举行的第17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上获得的信息。

江苏省是粮食主产区,上海市是粮食主销区,两省市地域相连,交通便捷,粮食产销互补性强。为深化产业合作,共保区域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粮食流通产业发展、物资储备体系建设、长效合作协调机制等方面,推进一体化进程。

据了解,江苏将支持省内企业与上海市相关企业以股份合作形式在江苏境内建设粮食仓储物流设施体系,对参与合作的企业及合作项目优先给予支持。上海鼓励和支持有关企业积极采购“苏米”等品牌的江苏粮油产品,采用多种方式加强粮食生产、收购、储存、加工等环节的合作,投资建设粮油糖的深加工、循环利用等产业项目。双方还将积极建立长三角相关物资应急保障协调联动机制。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说,江苏打造“苏米”公用品牌,推动优质品牌的整合,发挥质量标准的引领作用,带动了优质稻谷品种的种植和江苏大米市场的拓展。目前江苏大米在上海市场的占有率已达到70%左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