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300公里

2019-11-30 1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1月30日电(记者 陈灏)11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高广项目)和岚山至菏泽公路临枣高速至枣木高速段(枣木高速东延项目)建成通车。至此,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300公里。

据介绍,这两个项目为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比计划工期提前1个月建成。这对完善和优化区域高速路网,发挥干线公路“联网贯通”作用,促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积极应用新工艺、新材料,将两个项目打造成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的品质示范工程。

例如,针对沥青拌合温度高、能耗大、天气限制多等情况,山东高速集团一改传统工艺,在沥青中加入自主研发的温拌剂,在降低拌合温度的同时保持沥青流动性。应用这一新工艺,山东高速集团在高广项目铺设了一公里实验路段,经检测,摊铺和压实温度降温幅度达30℃,不仅实现了节能减排,还提高了沥青混合料路用性能,能够有效延长路面使用年限。

“十三五”期间,山东高速集团共承担12条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其中10条应在期间内通车。目前,全部10条、766公里高速公路均已提前实现通车,其中济青改扩建小许家以西段北幅已提前通车、南幅已完成主体工程,可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高速公路通车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