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郑渝高铁郑襄段开通 襄阳到郑州最快只需2小时

2019-12-01 15: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2月1日电(记者王贤)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郑州至襄阳段1日正式开通运营,河南与鄂西北之间的高速铁路客运通道被打通,从湖北襄阳、十堰乘高铁至郑州最快仅需2至3个小时,较以往大幅压缩了4个半小时和6小时。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运营初期的12月1日至29日,共有G4058/7、G4060/59等8列高铁在襄阳东、十堰东至郑州东间开行,其中有6列高铁经由汉十高铁运行,河南乃至北京等地的旅客到武当山、襄阳古城等地旅游将更加便捷。

记者了解到,到湖北武当山、襄阳等地的游客中,河南籍的游客占了很大比重。此前,游客以乘大巴为主,高铁改进了出游方式,大大提升了舒适度和便捷度。“过去交通不便辐射范围有限,高铁开通后,向北、东、南的路线打通了,旅游业将呈几何级增长。”襄阳市文化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李月敏说。

郑渝高铁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重庆至万州段2016年11月开通运营。此次开通的郑州至襄阳段全长389公里,从郑州东站引出,经邓州进入湖北省境内,终到襄阳,共设郑州东、郑州南、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拐河北(越行站)、方城、南阳东、邓州东、襄阳东等11座车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