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拉林铁路第二次跨越雅鲁藏布江

2019-12-01 17: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12月1日电(王学涛、丁庆滨)拉萨至林芝铁路12月1日铺架至绒乡雅鲁藏布江特大桥。此桥的铺通完成了拉林铁路第二次跨越雅鲁藏布江的壮举。

绒乡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位于西藏山南市桑日县绒乡附近,全长4615米,是首座跨越雅鲁藏布江的声屏障特大桥,也是拉林铁路全线第二长的特大桥。声屏障采用铝合金吸声板,高2.4米,其覆盖的有效区域平均降噪30分贝以上,为拉林铁路沿线各族同胞筑起一道绿色屏障。

拉林铁路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共跨越雅鲁藏布江16次,通车后将对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促进西藏区内外互联互通发挥重要作用。

自2018年10月正式铺架以来,中铁十一局铺架队克服高原缺氧、昼夜温差大、风沙大等困难,以每天6孔的架梁速度让铁路由拉萨向林芝方向延伸,目前已完成架梁1298孔、铺轨114公里,预计2020年底完成全线铺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