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今年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收入近百亿元

2019-12-03 17: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3日电(记者谢建雯)记者3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获悉,宁夏通过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支持返乡创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力推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今年1-10月,宁夏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9.3万人,同比增长1.85%,实现工资收入98.66亿元,同比增长16.43%。

据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孙晓军介绍,为助力农村劳动力脱贫,宁夏实施就业扶贫“百千万”行动,因地制宜创建100个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培养1000名就业扶贫劳务经纪人,推荐10000名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宁夏累计创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238个,培养就业扶贫劳务经纪人1532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69万人。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宁夏开展“春风行动”,共举办农村劳动力专场招聘会127场,组织职业技能培训2.65万人;将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农村劳动力全部纳入创业培训(电商培训)补贴范围,带动643人实现就业;通过政府补贴35元、个人承担15元的方式,为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解决后顾之忧。

此外,宁夏还降低担保贷款门槛,推行“创业贷款+商业贷款”“创业贷款+扶贫贷款”等模式,鼓励农村劳动力积极创业。今年1-10月,宁夏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01万元,为返乡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60.5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