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希望工程实施30年资助贫困学生超30万名

2019-12-04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4日电(记者 林凡诗)记者从共青团广西区委获悉,广西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共筹集资金5.16亿元,资助贫困学生30多万名,援建希望小学1100多所,援建希望厨房500多个,培训希望小学教师6000多人,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200名。

希望工程是1989年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以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儿童为目的的一项公益事业。1991年广西第一所希望小学在平果县凤梧乡仕仁村奠基;1998年,广西希望工程筹资2000多万元,援建65所希望小学……

周标亮是广西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的他曾在希望工程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毕业后,周标亮选择回到母校平果县希望小学任教。2005年3月,他当选为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为了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周标亮曾经东奔西走为学校筹措经费。如今,平果县希望小学各方面配备日趋完善。学校配备了英语教师,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学生拥有了饭堂……周标亮说:“学生时代我得到别人帮助,现在我有能力也有机会回报了,我会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做一个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据介绍,下一步广西将实施好“助学兴教”“红色教育”“体质健康”“筑梦圆梦”“应急救助”“人才培养”六大计划,坚持“汇聚爱心、助学育人”的价值理念,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推动希望工程升级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