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探索设立离岸科创中心 共享长三角科创资源

2019-12-04 16: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4日电(记者 吴慧珺)中国·界首(上海)离岸科创中心日前在上海揭牌,这意味着,地处皖北的界首市将依托离岸科创中心,共享上海的科创资源,为当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创新动力,这也是安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又一新探索。

随着郑阜高铁开通,皖北正式进入高铁时代,界首至上海仅需4小时。高铁为建立离岸科创中心,让上海的资金、人才、高端消费市场以及先进的发展理念流向界首打开了通道。

据悉,中国·界首(上海)离岸科创中心位于上海市杨浦区,总面积1578平方米,与复旦大学临街对望。该中心具有研发、孵化、展示等功能,主要对接上海科研创新成果、人才、项目等资源。

地处皖北的界首市近年来积极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此次离岸科创中心的探索,是当地利用长三角一体化机遇探索共享长三角科创资源的一种方式。

界首市市长何逢阳表示,未来,界首将以离岸科创中心为平台,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承接上海的创新资源,持续深化与上海在科技、人才、项目间的合作交流,实现“借梯登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