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公布两批群众办事少跑腿事项

2019-12-05 14:19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后,企业和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将更加便捷。12月4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省本级第四批“一次不跑”和第三批“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公布。本次“一次不跑”事项共287项,“只跑一次”事项共335项。已公布的事项清单在江西政务服务网阳光政务板块发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注意到,建设工程监理企业乙级资质认定首次申请、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给付这类常见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都在本批“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清单上。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我省采取优化流程、压缩环节、信息共享方式,对省本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截至目前,省本级共有1969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占全部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的95.3%;市县两级共有58625项事项实现“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市级占比达75%,县级占比达70%。“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事项,省级已办理296万件,市县两级已办理12272万件。

按照我省要求,除有特殊要求外,凡法律法规没有规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一律做到“一次不跑”,凡法律法规明确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也要做到“只跑一次”,各市、县(区)在2019年12月底前,要再梳理并公布一批“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尤其要聚焦与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对已公布的“一次不跑”“只跑一次”清单落实情况,我省将全面自查。(记者 杨碧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