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监管服务集约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19-12-05 16: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2月5日电(记者 郭杰文)记者4日从江西省“深化市场监管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江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监管服务集约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介绍,为推动企业注册集约化办理,提升企业办事效率,江西将企业注册流程压缩为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实现企业参保登记与企业设立登记同步办理。今年年底前,江西将开通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通过“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方式,实现企业开办2个工作日内完成。

据了解,为推进行政审批集约化办理,江西在新余等地探索“以照含证、集约办理”试点,将营业执照与多项行政许可合并为一次申请、一站审批、一照核发。市场主体领取含有后置许可证的营业执照后,即可凭营业执照在所属设区市范围内从事与许可事项有关的经营活动,解决市场主体曾面临的“准入不准营”问题。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介绍,通过提升市场监管服务集约化、便利化水平,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今年1月至10月,江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0.55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16.39万户,分别同比增长8.98%、12.39%。新登记企业中共有13.93万户企业通过网上办理,网办率达84.99%。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