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多举措助力残疾人精准脱贫

2019-12-05 19: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5日电(记者 马丽娟、马思嘉)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获悉,宁夏通过完善基本民生保障制度、推进产业扶贫、促进残疾人多元就业等方式,保障残疾人脱贫“不掉队”。截至去年底,全区累计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3.9万人,今年内将再脱贫1万人。

宁夏完善各项民生制度做好“兜底”保障。宁夏将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低保救助范围,在原低保水平的基础上再增发10%,并实现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全覆盖。在为全区重度残疾人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宁夏将三、四级智力、精神和视力残疾人纳入政府代缴范围,并将25项残疾人医疗康复项目列入医保支付范围,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

在产业扶贫方面,宁夏通过实施“阳光助残小康计划”,为7500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给予产业扶持,目前已在9个贫困县(区)投入资金1200万元,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6810户。同时,宁夏发挥龙头企业等市场主体带动作用,扶持建成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55个,直接安置残疾人就业970人。

此外,宁夏还大力促进残疾人多元就业。通过创办残疾人就业基地、文化产业创意基地、盲人按摩机构等,实施“千名高级手工艺师培养计划”、“集善乐业”网络就业行动、“爱尚贺兰”网络销售平台等特色就业项目,拓宽残疾人增收渠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