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多举措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落地见效

2019-12-06 08:2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通过狠抓贯彻落实一系列创新举措,全区民营经济运行发展呈现积极态势。

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非公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区深入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民营经济示范市、示范县、示范乡镇和示范园区创建活动,全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专题督查,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影响我区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比如:民营企业负担持续减轻,今年前三季度,民营经济纳税人累计减税117.87亿元;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9月底,银行业民营企业贷款余额7136亿元,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分别较上季度上升6.08和23.17个百分点;妥善解决拖欠民营企业债务问题,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41.21亿元欠款的偿还工作等。

我区民营经济运行发展呈现三个方面的积极态势:民营经济外贸主力军地位更加突出,民营企业进出口贸易增速大幅提高,占全区进出口总额八成以上;民间投资快速增长,随着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和产业大招商的深入实施,强优民营企业入桂发展取得新突破,全区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1.6%;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更趋活跃,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分别增长9.17%、12.51%、9.75%。

今年前三季度,我区非公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54.2%;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1.6%,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51.2%;非公有制企业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1.2%,占全区进出口总额的88.6%;缴纳税收1378.99亿元,同比增长4.2%,占全区税收总额的68%;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接近280万户,从业人员超过1000万人。

下一步,我区将着力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争创一流”的要求,扎实推进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强化政策执行,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力度;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和产业集群发展。(记者 许丹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