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行政村实现村村通客车

2019-12-06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行政村实现村村通客车
多种经营模式确保“开得通、留得住、运营好”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随着近日儋州市最后一个建制村开通客车,我省2560个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客车目标顺利实现,农村群众真正实现了“出门水泥路、抬腿上客车”愿望。

为确保实现2019年全省建制村100%通客车工作目标,我省将建制村通客车等运输服务工作做到“四个纳入”,即纳入省政府工作报告、纳入省政府脱贫攻坚考核体系、纳入省政府对市县政府的绩效考核体系、纳入省纪委监委驻厅派驻组督查督办工作内容。

我省积极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优化和调整现有农村客运市场结构,通过鼓励和引导实施公交化改造,推广客车小型化和新能源化,多种模式并存互补等方法,确保2019年底建制村100%通客车目标实现,努力做到“开得通、留得住、运营好”。

我省目前行政村通客车经营模式主要分为以下几种:定线定班客运经营,主要针对人口密集、客流量大且稳定、客流出行规律明显的地区;公交化经营,主要针对客流量大、出行需求旺盛、道路基础设施(条件)完备、运行距离适中的地区;微公交、循环运行、区域经营、定制经营,主要针对地域广、人口稀少,个别路段属山区公路,不宜客车通行,但仍有较大出行需求的地区。此外,周末班车、赶集班车、电话(网络)预约等其他方式,主要针对建制村分布广,客流量不大,但出行规律较明显的农村地区。(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潘彤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