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抽检545批次食品 合格率为98.17%

2019-12-06 09:0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对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共计545批次开展监督抽检,发现不合格10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17%。

本次抽检涉及蛋制品、食糖、薯类和膨化食品、豆制品、蜂产品、罐头、食用农产品七大类。其中,薯类和膨化食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豆制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蜂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罐头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食用农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5批次。蛋制品、食糖均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在食用农产品不合格产品中,有4批次螃蟹检出镉超标。镉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长期大量摄入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本次抽检中发现,抚顺市望花区新西北坪农贸商场一楼东厅134号销售的花盖蟹镉含量为4.9毫克/千克,超标9.8倍。(记者 赵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