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12-06 10:0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加快建设“科学、统一、高效、权威”的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近日,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10个部门联合印发《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规划(2019-2020年)》,将在全省现有27853个监测点位基础上,新建12213个监测点位,预计2020年达到40066个监测点位。

规划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环境要素统筹、标准规范统一、责任边界清晰、天地一体、各方协同、信息共享的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为打好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与基础保障。

规划遵循“山水林田湖草”的整体系统观,将目前分散在8个省级部门的国、省、市、县四级管理的监测点位统筹为一个网络,建成全省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统一生态环境监测体系。此外规划明确,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水利、农业农村、卫生健康、林业和草原、气象等8个部门将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监测点位建设会商制度、数据共享机制、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同时,将网络建设任务按环境要素分年度分解到上述8个部门,各个部门按职责范围开展建设。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省将打通各类环境监测数据传输通道,实现监测数据互联互通、交换共享,全力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殷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