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民族地区贫困村实现整体脱贫

2019-12-06 15: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2月6日电(记者 熊家林)近日,记者从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获悉,经过严格专项评估显示,江西民族地区34个贫困村已全部实现整体脱贫。

江西加大对民族乡村一般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2016年民族乡较其他乡镇多安排20万元,民族行政村较其他行政村多安排2万元;2017年再分别增加至30万元和2.5万元。同时,结合民族地区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和民俗风情独特的特点,江西在国定贫困县、原中央苏区县和特困片区县或基础条件较差、贫困人口较多的民族乡村共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寨52个。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江西全省民族乡村共安排省级新农村建设点326个;每年安排1000万元民族教育专项资金,用于民族乡村中小学和教学点完善教学设施、改善办学条件;投入110万元建设23个村卫生室,民族乡卫生院和民族乡内行政村卫生室均已达到省级建设考核标准;全省民族地区25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水泥路。

如今江西各民族乡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南康区赤土畲族乡、峡江县金坪民族乡、铅山县太源畲族乡、贵溪市樟坪畲族乡4个民族乡超过当地平均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