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26所名校与革命老区结对帮扶贫困生

2019-12-06 16: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6日电(记者 郑天虹、杨淑馨)广东启动“南粤革命老区苏区英才计划”,珠三角地区26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与广东26个县(市、区)革命老区结对,对老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实行帮扶。

5日下午,“南粤革命老区苏区英才计划”基地学校授牌仪式在广州举行,这些基地学校包括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市高级中学等珠三角26所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该计划帮扶对象是南粤革命老区,包括原中央苏区13个县(市、区)如梅州市梅江区、蕉岭县等;以及经国家发改委确认的海陆丰革命根据地所在13个县(市、区)如汕尾市海丰县、陆河县等,共计26个县(市、区)。

26个名校的每所学校承接1个县(市、区)来自老区普通高中的20名学生,这些学生按“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原则被遴选出来,编成一个班,集中在初中毕业后的暑假时间,分别到相应的基地学校,针对学生科学素养等开展游学和专题培训活动;并在学籍所在普通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中,通过在线教学、师资交流等接受对口基地学校给予的指导帮助,促进学生增长见识,全面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