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将举办2019-2020年度
“赏冰乐雪”系列活动

2019-12-06 16: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网哈尔滨12月6日电(记者 王君宝)在连续成功举办三届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的基础上,黑龙江省将继续举办2019-2020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共设置四大板块百余项活动内容。

黑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姚伟丽介绍,本次系列活动共有国际级赛事6项,包括国际雪山穿越赛、中俄界江汽车挑战赛等,同时还有国家级赛事活动14项,包括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等。

同时,黑龙江省将举办省级赛事活动60项,包括黑龙江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冬季赛事活动、全民冰雪活动日等赛事活动。省级赛事活动项目种类既有滑冰、滑雪、冰球、冰壶等竞技项目,又有雪地马拉松、雪地风筝、冰上龙舟等群众项目。全省各地还将在系列活动期间举办至少15项地市级赛事活动,包括冰上亲子运动、冰雪嘉年华等冰雪趣味运动。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表示,今年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将依托黑龙江省冰雪体育旅游资源优势,通过体旅融合,将体育比赛引入旅游景点,进一步提升当地冰雪体育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绝大多数赛事活动项目,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交由各类冰雪体育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承办,提升赛事活动的市场化和社会化水平。

自2016年起,黑龙江省与国家体育总局连续三年共同举办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共推出各类冰雪赛事活动千余项次,吸引和带动国内外近6500万人次参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