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建材企业组团亮相柬埔寨

2019-12-07 07: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金边12月6日电(记者毛鹏飞 高炳南)2019年中国建筑建材(柬埔寨)品牌展5日至7日在柬首都金边举行,共有46家中国企业参展。

据了解,此次展会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参展企业来自北京、山东、江苏、广东、福建、浙江等省市,展品涵盖建材、卫浴、五金、小型机械等领域。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6日到访展会时说:“这么多中国建材企业来柬参展,不仅体现了中资企业参与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积极态度,也反映出中资企业对柬政局稳定、经济快速发展、市场潜力巨大的良好预期。”

柬埔寨土地管理、城市规划和建设大臣谢索帕拉在展会上说:“建筑业是柬埔寨经济四大支柱产业之一。2019年前11个月,该行业吸引87亿美元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67%。建筑行业快速发展反映了投资者对柬政治和宏观经济稳定的信心。”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中国是柬建筑业最大外资来源地之一,对柬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参展的智控国际电气集团已于今年4月在柬投资建厂,负责人孙杰说:“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公司已与当地多个项目合作,公司也在不断研发符合柬埔寨市场的产品,我们看好柬埔寨市场未来的发展潜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