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2019-12-10 08:1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截至2018年底,全省累计派出各级各类科技特派员11628人次,直接引导参与创业项目农户3227户,面向农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193.71万人次,推广新技术587项,引进新品种540余个,辐射带动农户近95万人。

我省自2002年启动科技特派员工作以来,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完善管理模式,系统建立了省、州(市)、县(市、区)、乡(镇)四级科技特派员队伍,建立并完善了全省科技特派员数据库,形成了“科技特派员+企业+农户”“科技特派员+合作社+农户”“科技特派员+企业+合作社+农户”“科技特派员+基地+农户”和“科技特派员+种养大户+农户”5种科技特派员运行模式。广大科技特派员围绕“实施一个项目、推广一项技术、带动一批农户、致富一方百姓”的目标,在企业和周边农户开展技术服务,并以创办领办园区、有偿技术服务、资金入股、返租倒包等多种服务方式与服务对象结成利益共同体,有效拓宽了农业新技术的推广空间,加快了新技术成果转化。

2019年10月,科技部通报表扬了一批全国科技特派员和组织实施单位。云南农业大学作为组织实施单位受到表扬;云南农业大学韩曙,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高俊燕、刘少春作为科技特派员受到表扬。(记者 季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