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非合作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塞内加尔举行

2019-12-10 18: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达喀尔12月10日电(记者 邢建桥)“中非合作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9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合作、工业发展、创新与技术、政策协调和人文交流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为中非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在开幕式上说,从基础设施到民生改善,从贸易投资到文化交流,“一带一路”建设在非洲大陆不断延伸,惠及中非人民。2021年,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将在塞内加尔召开。塞内加尔作为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在开拓中非合作新领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表示,中方愿同非方一道,将共建“一带一路”、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同非盟发展议程和非洲各国发展战略深入对接,推进双方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为非洲国家带来更多发展红利,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塞内加尔总统代表、塞基础设施部长奥马尔·尤姆说,“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以及非洲自身发展的需求相契合,同时也反映了双方共同建设更加紧密和繁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愿。塞内加尔将一如既往地在双边与多边关系中支持这项有历史意义的倡议,以便更加紧密地连接非洲与中国。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在本次研讨会召开之际正式启动。中国非洲研究院宣布,将支持举办高端研讨会,开展专题合作研究、实施研修培训并共同出版研究成果等,为拓展和深化中非人文智库交流开辟新渠道,并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非洲研究院与塞内加尔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来自中国和非洲多国重要科研机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界及媒体代表120余人出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