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推广91项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适用技术

2019-12-11 15: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李嘉瑞)记者11日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市制定并印发《北京市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适用技术推广目录(2019)》,推广适用技术共91项,包括绿色建筑适用技术26项以及装配式建筑适用技术65项。

此次推广的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适用技术,是指可靠、经济、安全、成熟且在绿色建筑节地、节能、节水、节材、环境保护和装配式建筑等方面具有前瞻性、先进性,在产品性能指标或施工技术方面有一定创新,经国内和北京地区试点工程使用,易于大面积推广应用的适宜技术。

本次推广的绿色建筑适用技术,包括在北京世园会项目应用的室外陶瓷透水路面砖、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应用的轻钢龙骨石膏板多层板式复合墙体系统、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应用的聚乙烯缠绕结构壁-B型结构壁管道系统应用技术等。

本次推广的装配式建筑适用技术,包括在北京朝阳区定向棚户区改造项目应用的预制空心板剪力墙结构、在北京首钢园区冬奥项目应用的可拆式钢筋桁架楼承板以及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项目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生活保障基地首期人才公租房项目应用的钢筋套筒灌浆连接技术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