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工会引导劳模深入贫困县助力脱贫

2019-12-11 21: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2月11日电(记者 毛海峰)陕西省总工会近年来积极引导全省劳模深入贫困县,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截至目前,全省工会系统已在各市区组建了“劳模企业扶贫团”,每个深度贫困县至少有3家劳模单位或3名劳模、每个贫困县至少有1家劳模单位或1名劳模参与工会助力脱贫。

在发挥劳模和劳模单位的资源优势时,陕西省总工会重点引导他们发展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就业创业。位于关中地区的扶风县有省、市级劳动模范93人,其中56人从事产业经营,占劳模总数的60.2%。县总工会引导劳模开展“劳模扶贫基地”建设,通过组织贫困户发展苗木繁育等多种经营和吸纳贫困户到企业务工,使贫困户收入实现了大幅增长。目前,这个县“劳模扶贫基地”累计投入扶贫资金已超过3000万元,帮助2000多户贫困户脱贫。

在引导劳模助力脱贫攻坚时,陕西省工会系统还特别注重发挥劳模“传帮带”的作用。全省市、县总工会把职工培训中心作为主阵地,单独或与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组织专业技术型劳模深入贫困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到今年11月底,共培训农民工约2.39万人次,让有条件的贫困户至少有1个增收产业、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稳定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