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发放1300万余张电子健康卡 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

2019-12-13 13: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2月13日电(记者 梁军)记者13日从甘肃省卫健委了解到,甘肃省自去年底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后,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卡1300万余张。

过去,患者在甘肃各大医院看病,要办理一张实体就诊卡,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这既不利于患者诊疗信息的一站式管理,也造成了资源浪费,导致看病流程繁杂、支付不便,患者经常多头跑、来回跑。

兰州市民王玉平说,以前在不同医院就诊,还需要办理不同的就诊卡。“有的时候在一家医院有多张就诊卡,保管这么多就诊卡非常不方便。现在有了电子健康卡,在省内多家医院就诊,二维码是通用的,节省了不少事。”他说。

记者获悉,当地就诊群众可通过手机下载“健康甘肃”APP或关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进行身份识别认证并自助申领电子健康卡,也可以现场在医院注册申领电子健康卡。居民电子健康卡二维码生成后,群众可以保留在手机上使用,也可要求医院打印出来,在服务窗口扫码就诊。

截至10月底,甘肃省已有275家医疗机构开通并使用电子健康卡,省属医院全部使用电子健康卡,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应用比例超过73%。

目前,甘肃省建立了全省电子健康卡身份认证体系和服务网络,贯穿了就医诊疗、免疫接种、妇幼保健、家庭医生签约、支付结算、信息查询、健康管理等各类场景,为公众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预防、治疗、康复和健康一体化电子健康管理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