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持续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2019-12-14 09:1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全区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督促落实视频会议,对农村低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新纳入农村低保对象24394户46211人,清退20168户38524人(含脱贫攻坚正常退出低保对象),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目前困难群众享受民政兜底保障的对象中,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占比达到41%。

今年,自治区民政厅进一步细化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要点和台账,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与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形成合力统筹推进。着力整治农村低保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错保”“漏保”,近亲属备案制度不落实、资金监管不力和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农村低保资金等问题,共查处违规使用民政资金和违规违纪办理农村低保案例15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人,收缴违规违纪资金13.2万元。(记者 赵婷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