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职业院校可通过直接考察公开招聘高技能人才

2019-12-14 15: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2月14日电(记者 邬慧颖)江西省内的职业院校可通过直接考察的方式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进行公开招聘,职业院校可按规定聘用在技能大赛中获优异成绩的技术能手担任专业教师。

近日,江西省政府出台一系列举措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在完善教师招聘和职称评聘办法上,江西省提出把企业工作经历、技术等级列入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专业教师招聘、职称评聘条件。

对于职业院校引进的行业企业一流人才或具有创新实践经验的企业管理专家、科技人才、技能人才,可按照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平均薪酬水平或按照项目工资制、年薪制合理确定薪酬。同时,江西省将建立健全职业院校自主聘任兼职教师的办法,推动企业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和职业院校教师双向流动,允许企业经营管理和技术人员与学校领导、骨干教师相互兼职兼薪。

此外,为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水平,江西省将建设20个左右省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的高校教师每年至少1个月要在企业或实训基地实训,并将定期组织选派职业院校专业骨干教师赴国外研修访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