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部署医师定期考核工作

2019-12-15 10:36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1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部署2018至2019年全省医师定期考核部署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严格执行医师考核制度,对考核不合格的医师,将责令其暂停执业活动3个月至6个月,并接受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暂停执业活动期满,再次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允许其继续执业;对考核不合格的,将注销注册,收回医师执业证书。

维护人民健康,推动健康江西建设,离不开一支政治坚定、技术过硬、作风优良、医德高尚的医师队伍。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医师定期考核,就是要把那些不符合职业道德标准,达不到基本知识技能要求、甚至是“害群之马”的人清除出医师队伍,建立健全医师退出机制,切实维护医师队伍的专业性和纯洁性,提升全省医师队伍素质和形象,促进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持续向好。今后,我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将医师定期考核结果与注册监管、行政处罚等工作紧密结合,探索建立“能上能下、可进可出、有奖有罚”的医师执业动态管理机制,持续提升我省医师依法执业意识和水平。

据悉,此次考核主要对医师工作成绩、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进行考核,其中任何一项没有通过评定或测试的,即为考核不合格。(记者 钟端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